KaKa 薛嘯秋 J女郎 花蓮 洋基 

童話與寓言的幸福人生
童話與寓言的幸福人生 人生,峰迴路轉有時如童話般充滿無法預期的驚喜,沉靜下來,卻又感覺人生如早就寫好的寓言,每一步都自有其事先蘊含的玄機與智性。我們,只不過暫時被放到人間來,積極一點,人生順境就會多一點,消極一點,人生逆境很快就隨之而來,這是一條大體上說得通的規律,但如果真的遇上亂石崩雲,千萬不要去怨懟上天沒有眷顧努力而安分的自己,上天本來就沒有責任去照顧每一個人的,正所謂「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活著的時候留下更多的善緣,讓生者能看待你的一生,一如看待一則瑰麗的故事,而不是在你死後,如卸下一塊心中惡石,肩上重擔。不管你認為人生是一則異想天開的甜美童話,還是事事富含哲理的深刻寓言,負責任的態度與不斷地提昇自我,都是生者最勇敢的塑像。
賞花要及時 造訪朋友家,見他把陽台經營得花團錦簇,忍不住讚美那盛開的盞盞天竺葵。卻聽見他母親在一旁很不以為然地說:「漂亮是漂亮,等到花謝的時候,花瓣掉得滿地,可弄得地板髒死了。」我不禁心裡一驚!還沒欣賞完眼前的繁花盛開、蝶舞翩翩、春意盎然的美景,就擔心起花謝花落將弄髒陽台?而且繽紛的落英,為地板鋪上一片花毯,不也別有一番風味嗎?是我們根深柢固受到「未雨綢繆」、「居安思危」這些觀念的影響嗎?我們習慣在盛極時預言頹敗,在歡樂中設想繁華散盡的寂寥,使自己無法盡情去享受生命犒賞我們的喜悅。往往顧忌著,躊躇猶豫著,美好的事物就這麼錯過了。然後即使不無遺憾地後悔,卻還自欺欺人地慶幸自己的先見之明,「你看,我就知道它留不住吧!」平凡的我們不具備超能力,很難從枯枝中看見竄流其內的生命力,預見即將爆發的滿樹嫩芽。可是當你已置身杜鵑花叢中、盛開的木棉樹下了,還要懷疑眼前的春天嗎?不要客氣地接下這片蓬勃朝氣,盡情地讓大自然灌注給你活力吧!管它來日落紅無情,又怎知花落後,出現的不是結實纍纍呢?
季節會循環,錯過的美景也許來年能重現。可是歲月無情,人事更迭,生命中大部分的事是不能彌補的。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一天快樂一點兒 其實,快樂如果也可以「分期付款」,那我就可以一天快樂一點兒 。周末午後,無緣由被點名訓話,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面而來是冷的天氣; 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細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無意識上了公車,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天尤人。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而為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及此,臉色就更加陰黯了。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卻越摸越著急,身上竟沒有半個銅板!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準備同情我!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顫抖著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自己坐是不用錢的,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為有緣人準備;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只因看我臉色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知道這件事後,我滿臉羞赧,想到婆婆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我卻沒有起身讓坐……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容,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解開我的眉梢,融化我的怨怒。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製的,上面寫著:「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婆婆說 :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我們怨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我們能做得更好嗎?凡事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而我也才發現她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快樂無比……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原來自己也處處給別人惹麻煩哪!
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快樂。
默哀後的沉思  一個電視台記者在報道紐約世貿中心慘劇時,轉述了一位遇難者親友的話:在大廈倒塌前一刻,他收到在大廈內工作的至親的電話,向他道別。一瞬間,人就沒了。這突如其來的事故,實在叫人難以接受,但是死亡的到來不總是如此嗎?朋友說他太太最希望收到他送的鮮花,但是他覺得太浪費,推說等到下次再買。結果,在她突然死去後,他卻用最美的鮮花來布置靈堂。等、等……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用在等待。「等到我升職後,我就會如何如何……」、「等到我買房子以後……」、「等我把這筆生意談成之後……」、「等我有了錢以後……」,我們對自己說。把握現在愛,永不嫌多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來換取未來。許多人認為必須等到某時某事完成後再做也不遲;明天我就開始運動;明天我就會對他好一點;下星期我們就找時間出去走走;退休後,我們就要好好享受一下。然而……人的生命,是何等脆弱!早上醒來時,原本預期過的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日子,沒想到一個意外,交通事故、腦溢血、心臟病發作等等,剎那間生命的巨輪傾覆離軌,突然闖進一片黑暗之中。那麼,我們要如何面對生命呢?我們不必等到生活完美無瑕,也不必等到一切都安定平穩,才做自己想做的事。今天,想做甚麼,就開始做。一個人永遠也無法預料未來,所以不要延緩想過的生活,不要吝於表達心中的話,因為生命只在:一瞬間。如果你的太太想要紅玫瑰,現在就送給她,不要等到下次。真誠、坦率的告訴她:「我愛妳」、「妳太好了!」這樣的愛語永不嫌多。如果說不出口,就寫張紙條壓在餐桌上:「妳真棒!」或是「我的生命因妳動聽。」不要吝於表達,好好把握。給活著的人送一朵玫瑰花,比給死人送上貴重的花圈有意義。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經常在生命即將結束時,才發現自己還有許多事沒有做,有許多話來不及說,這實在是人生最大的遺憾。逝者如斯,最珍貴、最需要的是把握現在。遺憾,走過了生命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前已成舊事;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前已成舊人。遺憾的事一再發生,過後追悔是沒有用的,你追念的人可能已走過了你的生命。不要再等待有一天你會怎樣了,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事物都是短暫易逝的,享受它們、品嘗它們,善待你周圍的每一個人,別把生命浪費在等待上。找回迷失的生命,死亡也許是免費的,但是,卻要付出沉重的代價。
一句話︰把握現在,珍惜所有。
 

 

徵信社 台南包二奶 外遇問題 外遇蒐證 外遇調查 婚前徵信服務 婚外情捉姦 老婆外遇 通姦抓猴 大陸抓姦 抓姦離婚 女人外遇 尋人徵信所 尋人徵信業 大陸外遇 大陸二奶 大陸包二奶 優良徵信社 好的徵信社 聯合徵信業 交通事故 監控針孔錄影 國際徵信 合法徵信社 優良徵信 偵探社 侵權證據蒐集 徵信中心 全省徵信學歷鑑定 個人信用調查 推薦徵信 尋人跟監 徵信網路尋人 針孔攝影機 汽車協尋 反詐騙 徵信跟蹤蒐證 手機監聽 衛星定位 大哥大錄音 跟蹤器材 徵信調查 監聽器材 gps衛星定位 電話監聽 偵防器材 衛星定位追蹤 反針孔徵信器材 汽車追蹤器 太太外遇 偵查找人 抓姦調查 先生外遇 外遇蒐證 工商徵信 商業徵信 報復 外遇抓姦 失竊車輛協尋 徵信諮詢 私家偵探 蒐證器材 個人信用查詢 合格徵信社 徵信服務 優質徵信社 信用徵信 財產徵信 逃家尋人 文書鑑定 電話錄音 反偷拍反監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子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